扫雪除冰齐上阵 情满城建暖人心
  • 时间:2018-01-25
  • 点击:8800
  • 来源: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1月25日夜间,大雪翩然而至,美丽的城建院披上了洁白的外衣。银装素裹的美景给大家带来欣喜的同时,也给校园安全出行带来隐患。雪情就是命令,我校后勤和资产管理处、学工处、老师同学们、物业公司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全校扫雪行动,清扫主干道路及公共场所的积雪,美化校园,方便出行。



 面对这场大雪天气,学校提前准备了除雪工具及防滑草垫,安排人员分工负责,做好除雪工作。1月25日清晨,毛浩生副校长、后勤和资产管理处处长袁平亲自带队,不畏严寒,挥舞雪铲,清除了校园主干道积雪,为学生师生提供行走方便的道路。



袁平处长带领的青年教师及学生志愿者30余人负责食堂门口环路至大学生活动中心路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将食堂附近的主要入口、主干道等地的积雪全部铲除,为就餐的师生开辟了一条温暖的通畅之路。



 团委值班老师、学生干部、宿舍管理员等100余人负责宿舍区、青春大道、文明路路段,大家清雪的热情还带动了过路学生加入到清扫队伍中。用近一个小时,将主干道上的积雪全都清理干净。


 


  凌晨五点半,物业公司70余人开始清扫负责明志路、笃行路、行政楼、各系部大楼门口积雪的清扫、耗时近三个小时完成各处楼宇大门前积雪清理工作,同时为了保证师生的正常通行,对主干道进行了铲雪工作,清理出一条条人行通道。



 劳动周学生90余人负责乐行路、至实训工场、实验楼区域的积雪,铲除冰雪的热情高亢,团结互助的背影最美,路人们纷纷停下脚步,为这扫雪大军“点赞”。参与扫雪的同学也乐在其中,认为这次清雪行动培养了大家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精神,更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助人之乐。

 雪情就是命令,冬日的严寒丝毫不能阻挡后勤人劳动的脚步,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灿烂和温暖。当太阳缓缓升起的时候,此次扫雪任务圆满完成,此次共有300余人参加扫雪铲冰工作。截止到发稿时,后勤物业的部分职工仍奋战在扫雪第一线……(文/郭超  图/大学生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