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18-01-30
  • 点击:7652
  • 来源: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2018年1月29日下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校殷村校区乾元楼3楼301会议室举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进行现场督导,厅人教处处长章小刚全程参与并作点评讲话。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孙晓文同志主持。校长、党委副书记黄志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仁良,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寿根、王伟、毛浩生以及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周炜炜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制定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严格按照方案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准备工作,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次,广泛征求教师、党员以及各基层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党委班子及成员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并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孙晓文代表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等六个方面查摆了学校领导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形成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举措。其后,7位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孙晓文书记和黄志良校长首先带头进行了自我剖析存在问题,寻找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其它班子成员也相应作了自我批评,多角度深入寻找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态度诚恳,内容深入针对性强。

章小刚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安排周密、程序规范、成效很好,肯定班子成员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剖析深入,态度诚恳、分析到位,举措落地、方向明确;肯定积极方面的同时,他也指出了班子及其成员在学习深度、执行力度、开拓创新、工作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而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措施,加强整改落实;二是,坚持统筹兼顾,突破学校事业发展的难点、解决问题;三是,会后总结形成报告材料,针对问题明确新举措,加强整改取得新成绩。

最后,孙晓文代表领导班子做总结讲话并表态,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实现了“态度真”、“内容真”、“感情真”三真会议的目标,达到了“目标更加明确”、“重点更加清晰”、“班子更加齐心”的预期效果,他要求尽快将会议召开情况做好上情下达,全体班子成员及时梳理会上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认真反省、积极整改,按照厅党组和督导组对党委的有关指示和要求,切实将整改措施融进工作任务,谋求实效。(文/陈盛 图/朱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