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座谈会
  • 时间:2021-09-12
  • 点击:3066
  • 来源: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98日下午,我校统战部在行政楼31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周炜炜,党政办公室主任徐祖平,统战部副部长姚延芹及民主党派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周炜炜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首先由统战部副部长姚延芹同志解读2020年中共中央正式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姚部长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总体框架、总体要求、新增章节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紧接着,党政办公室主任徐祖平向大家介绍了学校《高水平高职院校申报方案》。

第二阶段交流座谈会,各位参会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学校高水平院校申报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共商学校统战工作的发展与计划。参会代表纷纷积极交流发言,为学校申报高水平院校工作建言献策。

交流中,民盟城建学院支部主委、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林认为全校教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伟大建党精神与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高水平院校申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围绕学校新形势下需要积极调整工作重心,探索新路径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民进钟楼综合一支部代表、基础部张静提出,学生才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希望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建设上要更加重视学生管理工作,将校园文化浸透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九三学社殷村职教支社代表、基础部赵亚男表态,希望自己能为学校建设发展尽绵薄之力。

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设备工程学院潘飞介绍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并对学校完善相关机制、提供相应保障提出了建议。建筑艺术学院袁乐表示希望学校对高水平院校的建设目标要加强统筹,加强对青年教师群体的关怀,关注课堂、关注教学。基础部汤琛珺认为应先育人、再教书,对学校加强学生学风建设提出殷切希望。建筑艺术学院王瑜熙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境外求学经历中感受到的党中央对澳门同胞的关怀,并表态作为新教师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师德素养。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黄志良发表讲话,他向全体党外知识分子表达了教师节的诚挚问候,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学校民主党派各位老师近年来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全力服务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他号召大家在学校申报高水平院校的关键时刻,凝心聚力,共同为学校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周燕/文,过林燕、姚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