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慧助老项目组获社区教育专项行动先进集体荣誉
  • 时间:2022-01-14
  • 点击:2799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近日,由江苏省社会教育指导中心组织评选的“智慧助老 赋能银龄”社区教育专项行动结果揭晓,我校由建筑设备学院孟亚俐老师负责的常州市“智能生活 +”银发助力行动项目组喜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团队核心成员为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刘运清、潘飞老师为主,同时吸纳了学校热心公益的徐智、陆佳钰、陈晶、徐黎明、胡婕、许明等老师们组成教学团队,积极开展面向老年人的帮扶活动。

据了解,项目自运行以来,在孟亚俐老师的组织下,团队积极开展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并克服疫情影响,采用多元化教学方式,惠及帮助超1400名老年朋友。项目采取了一对一下沉式实操辅导、送教进社区、舞台情境表演、抖音、超星平台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组织模式,教会老人们使用生活中使用频率较高的诸如“微信支付宝收付款”、“申领和查看健康码”、“查看行程码”、“美团外卖”、“叮咚买菜”、“抖音”、“百度地图使用”、“公交查询”、“12306购买火车票”等智能手机操作方法。智慧助老项目的开展,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己之力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消除智能手机使用障碍民生问题,同时也是我校专业教师充分发挥职业优势,服务社会,为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