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 时间:2023-06-01
  • 点击:1001
  • 来源: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落实“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级团组织建设,提高青年学生骨干的思想业务素质,5月31日下午,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刘波,校团委副书记周文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仪式,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青马班全体成员、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征程的起步之年,深化学思践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是每一名共青团员需要担负的光荣使命。校团委副书记周文斌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青年学习计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作学习动员。

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95名学员考核合格顺利结业,11名学员考核优秀,被评为优秀学员。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管理工程学院刘敏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刘波宣读了《关于成立第九期“青马工程”暨第四期“领航计划”培训班临时团支部的决定》,并为青马班授班旗。

第九期青马学员代表彭涵代表新一期青马学员发出承诺:全体学员将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争当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开班仪式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作总结讲话。毛校长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肩负起使命学,传承红色基因;学会带着问题学,实现知行合一;要紧跟着时代学,做到学以致用。他强调,各位学员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做一名政治合格、信念坚定、行动有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的目的是要求全体青年学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并用学习的理论指导实践活动,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文/张丙昕,图/陈煜轩,审核/周文斌、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