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青春不散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2023年欢送实习生晚会隆重举行
  • 时间:2023-06-16
  • 点击:1235
  • 来源:团委

逐梦未来,青春不散场,6月15日晚,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2023年欢送实习生晚会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蔚,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刘波,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平,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曹雪丰,校团委副书记周文斌,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震彦,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静,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轶平,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设备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羌涯莅临晚会现场,各二级学院实习班班主任、团委书记与3000余名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同学们共同观看晚会。

晚会伊始,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蔚上台致辞。张校长代表学校向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扎根中国大地,常怀赤子之心;传承城建精神,勇攀创新高峰;常怀感恩之心,成就美好自我。

晚会在土木工程学院选送的鼓乐演奏《“鼓”动青春·绽放未来》中震撼开场,整场晚会分为“遇·韶华”、“追·流年”、“续·华章”三个篇章,同学们和教师代表带来的舞蹈、朗诵、音诗画、灯光秀等节目纷纷上演,精彩纷呈。第一篇章中,校艺术团带来舞蹈《再次重逢的世界》勾勒出具有美好想象的青春画卷。紧接着,他们带来灯光方阵走秀《我相信》,用手中点点星光描绘出对学校的热爱。

晚会第二篇章以建筑艺术学院、校艺术团选送的音乐剧《同桌的你》拉开帷幕,同学们彼此之间依依不舍的同窗情谊被演员们深情演绎,令人动容;由朱芯怡、叶开、掌菁阳、王叶琦带来的朗诵《彼方尚有荣光》则展现了同学们“少年不顾远方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的憧憬,激荡人心;校民族歌舞社带来的舞蹈《拉萨汉子》凸显了藏族学子的青春活力,展现了我校民族团结的美好画面。

第三篇章中,土木工程学院师生选送的音诗画《我想对您(你)说》用朴实的话语传递师生之间的美好祝愿,令人动容,节目最后的舞蹈反转更是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校园十佳歌手带来歌曲《再见》,用音符诠释不舍,用歌声表达留恋;整场晚会在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团队为同学们带来的歌曲联唱《笑语青春》中落下帷幕,老师们用一首首歌曲呼唤同学们带着城建记忆,带着个人理想,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城建学院寄存了学子们太多的留念和回忆,又承载着同学们太多的期盼和希冀。离开校园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虽是离别,却非终结。祝愿所有实习生带着这份美好的回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编辑/陈煜轩 审核/刘波 周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