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
  • 时间:2023-06-30
  • 点击:738
  • 来源:党政办公室(外事办公室)

6月30日,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蔚主持。会议通过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刘建教授来校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刘建教授以“立德树人——教师职业的道德基础”为题,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和小故事分享,强调重建高等教育道德谱系的重要意义。他从“美德与教师美德”“规范与高校教师规范”“师德、规范与高校共同体”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教师应塑造并张扬自身美德,坚守与遵循高等教育的道德规范,打造与形成道德的高校共同体。刘建教授指出,全体教职工应该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形成良善的高校道德文化,进而推动人的品格完善与道德提升,如此往复,止于至善。

其次,张蔚作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她从“聚焦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才培养,有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聚焦教学改革,有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聚焦科教融汇,有力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贡献度”“聚焦产教融合,有力拓展校企合作深度与广度”“聚焦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等方面总结2023年上半年取得荣誉和成绩。她指出,面对房地产业下行带来的新挑战、建筑业转型升级面临的新形势、省属高校综合考核提出的新要求,学校将继续做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施“三提三融”育人工程、“专业数字化”提升工程、“高层次人才”引培工程和“产业学院”赋能工程,提升内涵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她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放假不放工作,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高质量的暑期修炼助力学校的高水平建设。

最后,党委书记黄志良作总结讲话。面对2023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他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调查研究,解决了一批在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各级党组织、各部门的努力,办成了一些群众关心的实事。面对即将召开的第二次党员大会,站在学校发展历史上一个新的起点,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切实把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任务扛在肩上;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保换届,务必站在事业发展全局上看待换届工作,听从召唤、服从安排;三是守好纪律保安康,始终保持一个健康的、安全的自己,对自己、对家人负责。最后,黄志良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坚持工作、生活两不误,过一个丰富的、安全的假期。(文/戎琳燕 图/胡杨树 审核/朱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