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说专业群”活动
  • 时间:2023-10-14
  • 点击:496
  • 来源:教务处(技能竞赛管理办公室)

为促进学校专业内涵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10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3年度“说专业群”活动,特邀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部部长陈保国、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吴荣、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邓志辉、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徐伟和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牛艳玲担任本次活动的点评专家。副校长袁建刚,教务处、各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平主持。

朱平首先对5位校外点评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和5个校级高水平专业群的基本情况。

IMG_7124.JPG

 

IMG_7128.JPG

工程造价、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园林工程技术、建筑设计、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和环境工程技术7个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逐一进行“说专业群”,从专业群定位及组群逻辑、专业群建设进展与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展开了剖析汇报。

随后,5位专家分别对7个高水平专业群的汇报进行点评,同时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纷纷表示,7个高水平专业群的汇报亮点纷呈、各有特色,但部分还存在目标不实际、举措不落地的问题。下一步,建议各高水平专业群要从政策依据、专业群定位、专业群与产业对接、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化特色等方面进一步厘清专业群建设思路,提升专业群建设成效。

最后,袁建刚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5位专家的细致点评和所有参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各高水平专业群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要紧跟产业发展,顺应产业变更,不断优化组群逻辑;二是要关注专业群建设要素的共享度和融合度,把集群效应发挥到最大;三是要抓住建群主要目的之一,即培养复合型人才。同时嘱咐大家认真消化吸收专家提供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正确理解专业群项目建设的意义和作用,以项目为抓手,提升教师队伍的能力素质,抓住产教融合这个根本路径和制胜法宝,把准产业发展的最新方向,将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新场景、新技术、新标准融入到我们的专业群建设方案里来,提高专业群的适应性和吸引力,为实现学校“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编辑/图 丁琪 审核/花蕾 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