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我校首次荣获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 时间:2023-10-14
  • 点击:467
  • 来源:公用事业学院

101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青岛举办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颁奖会,这也是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孟祥军、许宏良等老师与苏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合作提报的案例《“两主体三递进四阶段”重塑城市燃气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首次入选“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业建设类典型案例,并获得大会表彰。

微信图片_20231016202152.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29月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经资格审核、网络评审、线上线下双走访、专家评议以及网上公示等环节,从1500多件作品中遴选282项案例认定为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31016202159.jpg

我校提报的《“两主体三递进四阶段”重塑城市燃气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是基于我校城市燃气专业对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围绕燃气专业型人才培养需求,创新提出构建“四方共育,课证融通,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形成“234”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校企双方根据不同阶段需求,培养方案、课程开发、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养、实习就业指导与推荐等多种模式并举,形成了校企协同育人特色,为培养符合国家燃气产业发展需求的专业技能综合型人才提供了有益借鉴。

此次入选案例作为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将有效促进学校与行业企业及其他高校之间的深度融合,推动我校高层次、专业型燃气专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编辑/许继星 图/许继星 审核/屠小斌 终审/许宏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