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3年度江苏高等职业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 时间:2023-10-18
  • 点击:599
  • 来源:科研与产业合作处

1017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名单,张蔚校长领衔,我校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智能建造3D技术应用》喜获立项!据悉,省教育厅每五年一次组织此项目申报,这也是我校实现省教育厅工程技术中心立项的突破。

喜报.jpg

立项通知发文(1)_02.jpg

江苏高等职业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将高校的人才、技术、信息、实验设备、图书资料等优势与其他社会资源优势相结合,实施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其目标是成为科技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高技术应用和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和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

“智能建造3D技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着力解决智能建造3D打印技术应用中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助力江苏省建筑行业的智能化、绿色发展。作为智能建造3D技术领域产、学、研、用四位一体基地,中心持续围绕建筑3D打印中复杂构建打印、低成本打印、智能化监测与质量控制等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和实践探索,在发展智能建造3D打印创新技术、培养智能建造3D打印行业人才、打造智能建造3D打印示范应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周文强 图/张磊 审核/章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