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17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浙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
  • 时间:2023-10-18
  • 点击:553
  •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10月13日-15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第17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浙赛区选拔赛在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优秀毕业生杨旭的创新项目《聚焦溪兴:筑灸赋能古镇发展、助力“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224A60D842FCA2E4880C2829F6E28CCC.jpg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赛事,江浙赛区选拔赛被认定为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本次比赛江苏、浙江赛区共计报名376 组,经线上初评,入围线下选拔赛224组,我校是入围的13组专科学校之一,与江苏、浙江省众多本科院校同台比拼。《聚焦溪兴》项目组建“筑灸”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常州焦溪古镇,对古镇大部分建筑进行调研勘察。项目采用“双8字螺旋”模式,从调研、技术赋能、功能空间布局优化到最终整体方案设计,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学院学生专业技能,“筑灸”焦溪古镇传统建筑,与“江南水乡古镇”申遗同频共振。

6E04F2666195614111C84412D3609EF9.jpg

9BFF8EA17A6B1B41E2A0AF94465E44BD.jpg

建筑艺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学生的创意、创新、创造、创业能力培养,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和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把创新教育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文/图倪洁 审核/许彪 郭军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