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赴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和推进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时间:2023-10-20
  • 点击:409
  • 来源: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

10月19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海波率队,与新一届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赴省级廉政教育基地万荷馆参观学习,推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向深入。校纪委一行参观了万荷馆“人文底蕴”“红色基因”“时代风采”以及廉洁主题作品等展示,品读了季子挂剑、唐荆川“清白传家”的廉洁逸事,观看了名垂青史的家训名篇,聆听了“常州三杰”的勤廉故事,学习了许巧珍、于强等新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沉浸式体验了常州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底蕴。参观结束后,校纪委在万荷馆二楼会议室进行了新一届纪委委员第一次集体学习,巩固教育整顿前期成果,深化学习和自我反思。会上,校纪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结合近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热点,孙海波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强调我国今后在“一带一路”高质量共建中也特别关注廉洁建设。

孙海波书记重点传达了省纪委张忠书记在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暨国企高校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全体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将张忠书记讲话中的五个方面逐字逐句学习和领悟,提出今后五年是学院“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关键时期。学院纪检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职能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正风肃纪反腐,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根据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全体纪检干部依次在会上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结合“六查六看”“五汲取五强化”等个人自查情况,自我反思,检视问题,强化严负其责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推动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通过本次活动,新一届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和党性分析,强化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努力方向,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校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基础。(编辑/图徐晨怡 初审/姚延芹 终审/孙海波)

 校纪委一行参观万荷馆

 校纪委集体学习省纪委张忠书记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