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组 来校检查审计工作
  • 时间:2023-10-23
  • 点击:492
  • 来源:质量发展处(审计处)

为进一步推动省属高校贯彻落实江苏省和教育部《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文件精神,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效,10月18日- 19日,省属高校内部审计专项检查组来我校对内审工作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全面检查。

10月18日上午,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进点会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省审计厅内审指导监督处处长徐建清,省审计厅内审指导监督处一级主管、检查组组长李欣及检查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蔚出席会议。校财务处、资产与采购处、后勤保障处、审计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袁乐主持。张蔚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保障;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将及时整改、以改促建,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建清介绍了专项检查的目的、内容和要求。他表示,本次检查旨在了解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对内部审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促进省属高校依法独立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责,规范内部审计行为,强化内部审计质量控制,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对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他提出,检查组要依规开展检查、加强充分沟通、树立良好作风。袁乐对学校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建立、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制度建设、相关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会后,检查组随即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台账检查工作,认真细致查看学校历年相关审计工作台账和资料,并及时询问现场人员相关工作情况,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

10月19日下午,专项检查情况反馈会在314会议室召开。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其中不足之处,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审计委员会作用”“优选人才,加强研究型审计队伍建设”“严格流程,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开发信息化平台,积极布局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我校的相关内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张蔚反馈会上表示,针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学校将深刻领会、认真消化,将本次专项检查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重点工作予以全力推进,进而全面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图 周密 审核/徐波 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