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 时间:2023-10-28
  • 点击:538
  • 来源:公用事业学院

10月25-27日,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在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主题为“林草铸就匠心 技能照亮未来,旨在为林草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其中主赛场设在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由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带头人章志红教授领队,公用事业学院朱晓强、季节、申婧婷老师带领学生选手一行前往参赛;分赛场设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由我校公用事业学院胡颖院长领队,公用事业学院李昌贤老师、建筑艺术学院郭雨婷老师、实训中心杜易老师带领学生选手一行前往参赛。

此次技能竞赛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比赛设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林草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术、精细木工,中职组礼仪插花、林草病虫害识别与标本制作5个项目,共有86所职业院校的223名选手参加比赛。

10月25日下午举行开幕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司长李金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刘春延,广西林业局局长蔡中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副司长丁立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广西林业局副局长邹庆浩,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冯昌信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大赛执委会统一组织参赛选手熟悉比赛场地和赛前准备。 

10月26日正式比赛,在全国选手激烈的角逐中,我校公用事业学院参赛队伍荣获多个奖项:在园林景观赛项中,由公用事业学院张婧芸老师、申婧婷老师指导的风景2232班孙玉、毛成果同学荣获二等奖;在林草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术赛项中,由公用事业学院季节老师指导的园林1952班潘静霞同学荣获三等奖;在林草病虫害识别与标本制作赛项中,由公用事业学院朱晓强老师指导的园林2151班程声艳同学荣获三等奖;在礼仪插花赛项中,由公用事业学院李昌贤老师指导的园林2151班曾斯沅同学荣获三等奖。

10月27日上午举办闭幕式,闭幕式由大赛执委会副主任、副总裁判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合肥专员办副专员段植林主持。大赛执委会副主任、总裁判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广西林业局副局长邹庆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教育培训处处长张明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于宁,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冯昌信等相关领导在广西赛场出席闭幕式。闭幕式上邀请了五个赛项的裁判长分别就各赛项的比赛内容、比赛过程和执裁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也给参赛选手进一步提高实操技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赛总裁判长邹庆浩宣布比赛结果。随后进行了现场颁奖。

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是我国林草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与行业品牌,是国家林草局组织举办的一项特色鲜明的全国性林草类专业师生同台竞技的大型竞赛活动,大赛初步形成了“以国赛为引领、行赛为主导、地方和院校赛为基础,行业企业深度参与”的林草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本次大赛不仅提升了职业院校林草相关专业学生职业素养和技术技能,提高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也为更好地服务地方乃至全国林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公用事业学院师生在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职业素养,体现了我院始终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的理念,在人才培养中不断创新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巩固培养改革的质量和成果,师生同行,更进一步!编辑/申婧婷 图/申婧婷 审核/朱晓强 终审/胡颖)

1.jpg


2.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