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获奖师生座谈会
  • 时间:2023-10-31
  • 点击:1225
  • 来源:教务处(技能竞赛管理办公室)

10月30日下午,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获奖师生座谈会在我校乾元楼3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蔚、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副校长袁建刚、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平、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林、副处长花蕾和获奖师生出席会议。会议朱平主持。

会前,校领导在乾元楼热情迎接凯旋的获奖师生,并为他们献上鲜花表示祝贺。会上,获奖教师周土发和赵秋雨分享了备战国赛的过程、遇到的困难和成功的经验。获奖选手陆欣语、葛耀和顾祥光分享了自己训练和比赛过程中的经历和收获。杨建林发言,他向校领导对参赛团队的大力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接着全面回顾了从组建团队参加遴选赛到进入集训队备战国赛的过程,一路走来,选手和教练们付出了努力、做出了牺牲。杨建林表示,管理工程学院接下来会快速地把本次国赛的经验和一些想法思考与年轻老师和相关专业的同学分享,帮助他们快速成长,把它转化成冲击省赛金牌的成熟方案,通过造价团队扎扎实实地努力,争取下一个目标的实现。

袁建刚从三个方面分析了此次造价团队获得国赛一等奖的原因,第一,造价团队在高水平专业建设上扎实地推进;第二,专业的升级和数字化改造;第三,“岗课赛证”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地优化和调整以及教学团队三教改革的不断深化。现在获得国赛的金牌是整个管理工程学院这几年发展起来的一个缩影,一个典型。希望造价团队能将优势赛项转化成训练基地,提供系统性的课程服务、培训服务、培训教练、培训选手,吸引全省乃至全国的兄弟院校前来训练,提升造价专业的品牌,它的发展平台会更高。

王伟对参赛团队表示了祝贺,此次国赛一等奖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起到重大支撑作用。他希望把参赛团队在此次大赛上体现出来的精神进行提炼、总结,要广泛宣传,树立标杆,特别是依托现有的体系,打造好梯队,持续支撑好学校的发展。学校进入到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以后,我们通过持续地学习,办论坛、搞团队、建资源、搞基地,学校的大力投入,再加上师生们的艰苦努力,这是我们城建精神的一种传承,希望造价团队能够发扬光大。

张蔚感谢两位老师和三位同学的辛勤付出,获得国赛一等奖,无论是对江苏省、对学校、对管理工程学院,包括对广大老师和同学都是有意义的一件事。任何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是自身努力的结果,另外一方面要感恩学校的支持,感恩老师的指导、感恩同学们自己的付出。感慨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持续努力、多年的付出在今年得到了丰厚的回报,是我们多年的付出积累到一定程度的一个爆发。希望大家把成果转化为学校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

最后,黄志良书记代表学校再次对获奖师生表示感谢,也希望两位老师和三位同学做好分享,让广大学生分享快乐、其他老师分享成功的经验。参赛师生要抓紧时间调整休息,做好后续的发展规划。

 编辑/图 周翔 审核/丁琪 终审/朱平)

39c14bd30f6d5be953339062b327f7f.jpg


8ccfb3a5347a97b4e36239c4fa54c63.jpg


0629b52955ed3fd6c245637eaa8c3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