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奋进发展新征程,共筑书香满校园”第九届思成读书节开幕
  • 时间:2023-11-03
  • 点击:476
  • 来源:图书馆

11月1日,我校第九届“思成”读书节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袁乐,常州新华书店副总经理翁宏元,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章志红,图书馆馆长苑彤,学工处处长刘波出席此次开幕式,与来自各二级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张万霞老师主持。

首先,苑彤介绍了此次读书节相关活动安排。他介绍,此次读书节将在11月份集中开展,共计安排了各类阅读推广和图文信息服务活动10项,主要包含学院党员大会学习专题互动(猜灯谜)、主题荐书、文献检索、读书笔记、读书分享会以及分别在校园书店、 学生一站式社区举行的主题书展等。在讲话中,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经常读书,养成学习的好习惯;二是要多读好书,品味生活真谛;三是要学以致用,立志成才。他呼吁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去,通过不断的思考和实践,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读书中确立人生远大目标,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章志红宣读了优秀读者获奖名单,在场领导为优秀读者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发言。随后,翁宏元在致辞中对读书节的隆重开幕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介绍了常州新华书店的相关情况以及与我校合作开展读书育人的相关工作。他表示,常州新华书店将紧抓校园读书节的契机,立足文心书房这一校企间合作的重要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支持学院和广大师生创新开展各类阅读活动。

袁乐指出学院“奋进发展新征程,共筑书香满校园”第九届思成读书节的举行,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学院党员大会精神,开启全面建成高水平有特色行业高职院校新征程之际,学校图书馆扎实做好阅读推广和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学校图书馆将紧紧围绕报告中指出的“校园文化品牌创优行动,办好‘思成’读书节,打造特色阅读文化品牌,创建‘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的目标奋斗,不断丰富读书节内涵,努力做好各项图文信息服务,构建“书香校园”。他回顾了新老校区图书馆建设历程和读书节的历史传承,同时从自身和图书馆的渊源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他关于读书的体会和感悟。最后,他希望通过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生活氛围和沉浸式阅读环境,让城建书香气更浓、文化味更香,让城建师生书卷气息更厚、书香情怀更深。他希望全校各班级、社团组织广大同学踊跃参与到读书节活动中来,希望承办、协办部门各司其职、协同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各个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参与读书节活动,并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落细落实,培育和形成学院独具特色的读书文化。(编辑/英莉 图/大学生通讯社蔡人杰 审核/苑彤)

_CRJ4585_副本.jpg


_CRJ464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