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工业机器人产业协会来我校调研
  • 时间:2023-11-08
  • 点击:479
  • 来源:科研与产业合作处

为探索建立“一校一企一集成” 产教联盟,以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为载体的产教合力共育人模式,协同促进企业技术升级、毕业生就业渠道的双重优化,共同探索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11月7日上午,常州市工业机器人产业协会秘书长叶全荣、常州市高校(工业机器人)科教联盟秘书处费小平、协会监事兼武进办事处主任钱俊,秘书处张凤仙一行来访我校调研交流交流会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由副校长袁建刚主持。党委副书记王伟,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科研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袁建刚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来访人员,并汇报了学校概况绿色生态校园建设新型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开展的工作及拟与学校合作内容。设备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张少瑜介绍了肖光华博士团队应用机器视觉技术研发了高精度长准直激光自动切割无人机避障路径规划系统基于Lora WAN的无障碍设施一键求助服务系统陈亚平高工团队开发了角度控制电机和冷冻控制系统,构建了智慧实验室角度控制高速冷冻离心机平台等在智能化改造研究领域开展的技术服务项目王伟分析了建筑机器人的类型、发展现状与趋势、应用领域及应用过程中面临的难题介绍我校与中亿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建筑机器人应用技术开发、系统集成、行业培训、教材开发的情况指出建筑机器人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我校在协会的指导与帮助下积极开展建筑机器人产业化应用,助力产业制造向产业智造升级常州市机器人产业链全面发展。交流会结束后,叶全荣等人在我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3D打印工程中心学校将全面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聚焦产业人才需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围绕产业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开展有组织科研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育人成效和服务能力

据悉,常州市工业机器人产业协会成立于2023年1月31日,主要深入推进常州制造业与机器人产业高度融合以人才培育为重点,深入实施机器人领域生产、维护、运行人才资源开发自主创新为目标,积极推进品牌战略等工作为重点,有效搭建政府与企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编辑/胡冬艳 图/张磊 审核/章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