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工作座谈会
  • 时间:2023-11-10
  • 点击:516
  • 来源: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

为持续推进学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进一步传达落实省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工作培训会精神,结合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最新要求,学院纪委于11月8日、9日分别围绕“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主题召开两场纪检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院纪委副书记姚延芹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海波进行会议总结。

8日会上,学院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出席会议。大家就学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阶段、检视整治阶段以及巩固提升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对基层党组织开展的监督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对纪检工作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举措进行了建议与展望。其中重点就增强角色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学院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难点、疑点问题相互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9日会上,学院二级党总支书记,党政办、组织人事处、宣传部、财务处、资产处等负责同志,专职纪检干部、专职审计干部出席会议。大家纷纷肯定了学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介绍了各基层党组织、职能部门结合岗位职责开展的职能监督、日常监督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从探索构建学院各项监督的融合、助力机制,加强专、兼职纪检干部队伍的教育培养,完善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监督的程序和环节,增强廉政文化渗透力感染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孙海波总结发言,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忠书记在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暨国企高校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央正着力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1+9”监督体系,强调了我们学院要努力发挥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口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五大主体的监督责任,共同合力落实好党的各项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就常州某高校二级学院行政秘书违规报销450多万,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等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学院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文/巫爱华 图/大学生通讯社 颜浩然 初审/聂永欣 终审/姚延芹)

1.jpg


a0db4023ec047964b76c4e3caf53ca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