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3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预制混凝土构件安装赛项第一名
  • 时间:2023-11-10
  • 点击:2084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11月10日,2023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盐阜杯”学生组装配式建筑决赛在盐城阜宁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蒋峰老师指导的汪磊、陈冰烁、金硕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荣获构件吊装赛项第一名,文畅老师指导的俞子涵、邢非洪团队获得构灌浆第二名。

自今年9月组队以来,我校参赛团队全身心投入备赛。两位指导老师对照赛项规程和技术文件,认真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训练过程中不断磨合、优化流程,不断加强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水平的学习与提升,反复模拟演练,最终在9组预制混凝土构件安装赛项竞赛团队、8组预制混凝土构件灌浆赛项竞赛团队决赛中,以扎实过硬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突出重围,获得佳绩。

据悉,本届竞赛所有工种赛事均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举办,省各有关行业协会或企业单位协助承办。学生组设工程造价、预制混凝土构件制作、预制混凝土构件安装、预制混凝土构件灌浆、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等5个工种,以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或相当标准,按理论考试、技能操作两部分进行,由省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命题。

本次参赛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扎实的理论基础与精湛的实操技能,也是学校不断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理念,深化专业与教学改革的成效显现。(编辑/图 蒋峰 初审/杨恒轩 终审/杨建华

图片2.png


P1112012-opq630190388.jpg

 理论考试现场

图片1.png

 技能操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