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溧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执法辅助人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 时间:2023-11-14
  • 点击:334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23首期溧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执法辅助人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11月10日在我校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溧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中队长彭东明、李振华,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爱清主持。

王伟代表学校对来校参训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绿色生态校园建设、工匠学院的成立、新型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彭东明中队长表示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督促全体人员全面贯彻服务性行政执法理念,更好地体现城管执法素养。并对全体参训人员明确本次培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强化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媒体时代城管新闻采写与舆情应对》《从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执法规范化操作,聚焦市容管理、违法建设、排污治理等城市管理行政处罚事项,紧密结合日常执法典型案例分析,详细讲授了行政执法程序适用、执法文书填写规范、执法规范化等内容。课程期间,学员结合自身岗位日常执法案例,进行情景表演,重点表现在执法过程中如何与人交流、如何正确处理以及处理流程进行展示,并对过程中突出的矛盾点、注意点进行总结和点评。让学员从中获得不同的收获和体会,得到学员、老师及领导的一致表扬。每天对学员进行队列、体能技巧等,增强了学员之间团结合作的能力。最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综合体能测试。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活动既有基础知识,又有执法实务,提升了自身对行政执法过程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编辑/ 沈燕洁 初审/宋凯 终审/黄爱清

培训学员合影

理论培训

情景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