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暨中新英三校建筑设计作品展开幕
  • 时间:2023-11-16
  • 点击:993
  • 来源:境外交流与合作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亦是我校与英国索伦特大学合作十周年。为促进学校国际文化交流,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互学互鉴,由党政办(外事办)、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加坡艺术大学英国索伦特大学协办,建筑艺术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十周年建筑设计作品展于1115日在图书馆正式开幕。学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副校长袁乐、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平、新加坡艺术大学华东区代表薛明英国索伦特大学驻中国办事处代表程建业及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亚男主持。

袁乐首先介绍了设计展筹备情况和参展作品信息。本次设计作品展是继2021年首届中英毕业设计作品展之后,双方合作办学成果的又一次集中体现。同时,今年也是我校与新加坡高校启动合作办学的开局之年,因此我校邀请了新加坡艺术大学共同参展。开幕式上,新加坡艺术大学华东区代表薛明受新方委托致辞,对设计展开展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观展师生观看了英国索伦特大学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萨拉·拉迪夫教授专程为展览发来的视频致辞。最后,校领导和新加坡英国两校代表共同为展览剪彩,展览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设计展从今年8月份开始筹备,历时3个月。参展作品为中新英三校设计类专业毕业生作品,共计80份。其中中方作品25份,新方作品32英方作品23份。主要包含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与装饰、国际建筑设计、可持续性建筑、环境艺术设计、住宅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古建修缮等8个类别。展览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展示平台,为学子们打造了一堂生动的美育公开课。

1011日我校与英国索伦特大学视频会议后,索伦特大学校长向我校发出盛情邀请,双方校领导决定,于明年4月起共同选拔优秀学生设计作品,参加索伦特大学举办的毕业设计作品展。(编辑/图 潘婷婷 初审/赵亚男 终审/朱梅芳)

DSC_4588.jpg


DSC_4671.jpg


DSC_4525.jpg


DSC_47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