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在202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足球教学技能暨体能大赛上传来捷报
  • 时间:2023-11-19
  • 点击:523
  • 来源:体育部

11月16-18日,202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足球教学暨体能大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44所高等职业院校的51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为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同时激励学生在竞赛中不断提升自我,全面发展提供了一个锻炼平台。

此项比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8届。参赛人数逐年提高,已经成为最受我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欢迎的体育赛事。参加足球技能比赛的运动员需完成颠球、踢准、绕杆射门和定点射门全部四项比赛,最终计算各队的得分,参加体能大赛的运动员需完成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三级蛙跳、2400米跑(男)2000米跑(女)全部三项比赛,最终计算各队得分。

9月底,体育部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及时组建教练团队并做好宣传与选拔运动员工作。最终从足球与田径社团队员、历年参加比赛获奖学生中选拔出18名运动员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训练。为了共同目标,教练组、运动员们放弃假期时间,克服困难,每天长达3小时的训练。最终,结合平时表现与训练成绩遴选了11名运动员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

比赛期间,我校运动员们努力拼搏、敢于挑战、不怕输,赛出了水平与风格。最终,于龙老师指导的足球技能团队获得二等奖,吴震震、尹锁春老师指导的体能队员高立辉获得引体向上第一名。赛余期间,学校体育部史国庆主任与吴震震老师同南京信息、江苏农林、南京交通等学校就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健康标准测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索体育建设新路径,助力我校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图、文/吴震震 审核/徐铮、史国庆)

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