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万里 心手相牵——新疆克州住房建设系统建筑施工企业高质量发展江苏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 时间:2023-11-20
  • 点击:372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提升建筑行业综合素质,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提高克州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9-28日,克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人防办) 建筑市场管理科组织部分企业领导及直属单位有关干部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开展为期10天的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11月19日,新疆克州住房建设系统建筑施工企业高质量发展江苏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人防办) 建筑市场管理科科长刘兵、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人防办) 建筑市场管理科业务负责人魏军、江凤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爱清及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培训学员近60人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明主持。

开班典礼上,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爱清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我院承担本次培训任务,是新疆克州住建局对学院的信任与关爱。江苏省作为全国第一批8个援疆省市之一,从1997年开始负责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2010年,江苏省增加了援助克州3个县。多年来,援建双方彼此手牵手、心连心,关系越走越近,感情越走越亲,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锻炼了各级干部、密切了党和群众血肉联系,更带来了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本次培训活动,就是双方团结合作的具体实践。通过合作,让我们学院展示江苏建设教育办学成效,同时也为我们学院提供了为新疆克州服务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了我省与新疆克州地区建设行业发展的互动与交流。

随后,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人防办) 建筑市场管理科刘兵科长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学习,通过学习内容能解决实际问题;二是遵守时间按时出勤,积极参与江苏建筑企业实践交流学习,为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基础;三是注意培训期间安全,严明培训纪律。

据悉,本次培训持续时间较长,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准备。前期,项目组经过精心研究,进行了课程体系构建、课程内容设置、选聘优质师资,为培训高质量开展提供了保障。培训整体设计在党建引领下,集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于一体,邀请了常州市委党校专家、江苏省住建厅专家、常州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等业务负责人以及建筑企业技术专家等组成了本次的讲师团,同时,基于“重实践”的基调,分别前往江苏省内相关施工企业现场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既有理论知识的支撑,又通过实践提升感性认识。

开班仪式结束后,克州住建局相关领导、全体培训学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绿色校园,重点参观了我院安全体验中心、装配式工法楼、3D打印工程技术中心等建筑技能实训实践场馆。(编辑/许明 沈燕洁  图/沈燕洁 大学生通讯社 初审/宋凯 终审/黄爱清)

开班典礼

学员参加理论培训

参观学习安全体验中心

学员参观装配式装修实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