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首批进驻单位参加常州文献典藏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
  • 时间:2023-12-25
  • 点击:814
  • 来源:图书馆

12月23日,由常州市图书馆牵头的常州文献典藏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常州市图书馆举行。本会议旨在探讨研究打通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的壁垒,加强本地区图书资源的整合,提高图书资源的使用率,探索公共文化服务行业里中国式现代常州实践的新路径。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严旭华,南京图书馆业务管理部主任丁勇,常州市图书馆馆长钱竑、副馆长袁勤、副馆长梅耀国及技术部主任孙宁、副主任贺鲲,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良带领图书馆馆长苑彤及馆员参加会议。

常州地区文献典藏中心的整体建设规划是构建全区域的“1+8+N馆校合作”模式,实现总分馆体系下的文献典藏及网上借阅管理体系 “8”是指8个馆藏资源丰富的公共图书馆,“N是指N个高校图书8个公共图书馆和N个高校图书馆把具有收藏价值的精品图书统一存放到“1”个典藏中心,即“常州地区文献典藏中心”。常州市图书馆和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是典藏中心的首批进驻单位竑和苑彤分别介绍常州市图书馆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图书馆情况特别强调了各馆为典藏中心建设所能提供的条件支持。孙宁汇报了常州文献典藏中心建设方案(草案)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与意义、建设思路与整体规划、建设内容等几个方面。全体与会人员针对草案和各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展开了方案研讨。

严旭华发表讲话图书馆推动全民阅读、服务终身学习、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公共基础设施,应当勇于抓住新技术带来的机遇,跨界融合联动,创新服务机制,携手探索典藏中心建设的实现路径,为广大读者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黄志良最后发表讲话我校图书馆参与到常州文献典藏中心建设能够为在校师生的专业阅读提供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便捷的借阅服务,同时践行高校图书馆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责任在接下来的工作推进中,学校将为典藏中心建设提供更多的人力、物力以及场地的支持,广泛征集勤工俭学的学生参与到中心的服务工作中发扬文化育人理念(文/李锦绣 图/常州市图书馆 审/王震宇 终审/苑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