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建设单位
  • 时间:2023-12-28
  • 点击:377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12月20日至21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协会指导,EducationPlus国际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主办的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批“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遴选评审会在河北保定召开。我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华、建工教研室主任陈海军、骨干教师张永强参加现场答辩。

本次参加第二批“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 遴选评审会的院校近60所,共100多个项目,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申报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标准(5级)开发项目,经过前期谋划申报、现场答辩评审,成功入围,学校获批第二批“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建设单位。这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首次获批参与他国职业标准建设,更是我校认真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3〕20号)文件精神的有力体现。

下一步,将围绕职业标准建设成立专班,结合乍得国家实际需求,形成符合中国标准、满足乍得国家需求的职业标准。该标准开发后将由乍得职业培训、小手工业和小额信贷部注册认证,纳入乍得国家职业教育体系,在乍得国家职业院校推广使用,指导和规范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编辑/图 陈海军  复审/杨恒轩  终审/杨建华

d68bab26fa1690a2c4f46d042a7fa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