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菁菁绿园”校企联盟成立大会暨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
  • 时间:2024-01-04
  • 点击:316
  • 来源:团委

2024年1月3日下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菁菁绿园”校企联盟成立大会暨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学校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常州市政协委员谢小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炜炜,常州市美城美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出席大会,垃圾分类志愿者共30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常州市政协委员谢小东为大会致辞,他表示垃圾分类校企联盟的成立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平台,持续推动学校绿色校园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炜炜代表主办方讲话,他指出在新形势下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有着更高更细的要求,并向全校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统筹设计,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强化师生意识,推动入心入行;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菁菁绿园”垃圾分类校企联盟以“美好绿园·你我共建,绿色人才·你我共育”为目标,按照“一园·三站·五基地·七团”进行顶层设计,组建“菁心”“菁橙”“菁智”3个校级工作站;并依托二级学院(部)等各方力量,围绕绿色素养养成、绿色氛围营造、绿色人才培养,组建5个“菁益”宣传教育基地和7个“菁力”宣讲团。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垃圾分类普及推广、垃圾分类实践宣讲,打造“校企融合”绿色校园建设“城建样板”。

垃圾分类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橙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如期举行,同学们沉浸式投入活力飞行棋、限时运球、趣味套圈、你说我猜等垃圾分类趣味闯关活动中,潜移默化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下一步,“菁菁绿园”垃圾分类校企联盟将持续完善共建机制,不断提升垃圾分类治理能力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共同缔造绿色校园大平台建设,同心合力画出高质量“同心圆”。(文/陈煜轩 刘苏青 图/胡杨树 复审/陈煜轩 终审/周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