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成功举办绿色校园成果展
  • 时间:2024-01-05
  • 点击:350
  • 来源:教务处(技能竞赛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推进“卓越人才”培养工作,2024年1月3日下午在乾元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以下简称“创新学院”)绿色校园成果展。本次成果展邀请了启迪设计集团数字科技事业部总经理BIM中心主任严怀达、启迪设计集团BIM中心一组负责人张建凤。党委副书记王伟、教务处处长朱平创新学院的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300多名同学通过PU平台报名共同参加了成果展本次活动由创新学院院长李静主持。

李静首先对参加本次成果展的导师们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创新学院的基本情况。李院长表示,近年来创新学院围绕“数字住建”,实施了“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以BIM技术为基础,开发了数字设计、智能建造、智慧运维等模块化课程,本次成果展旨在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发展,进而为建筑行业输送更多的“数字工匠”。随后,创新学院22级卓越班学生按照小组分别汇报了本学期的学习成果,包括学校行政楼、图书馆及三元湖、各教学楼、食堂及文曲桥、宿舍楼及彦直广场等建筑,从绿色校园模型展示,到室内及室外场景表现,再到虚拟现实技术,用数字化手段展示了绿色校园的文化魅力。 在专家点评环节,严怀达从企业生产及BIM技术员的岗位能力出发,对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表示赞赏,同时对团队成员表现出的团结协作以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学习态度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随后,王伟对本次成果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成立创新学院是学校在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一次大胆实践,也是学校“三教”改革的“试验田”。希望创新学院秉承初心,扎实推进“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培养企业所需的“数字工匠”,为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文/李静 图/大学生通讯社 复审/丁琪 终审/朱平)

微信图片_202401050913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