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利转化与授权工作再创历史新绩
  • 时间:2024-01-08
  • 点击:334
  • 来源:科研与产业合作处

近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发布了《全国高职院校专利数据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授权中国青年报独家发布。《报告》对高职院校的专利数据概况、专利技术地域构成、专利技术领域构成、专利技术产业布局、专利技术运营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与分析。《报告》对全国高职院校专利转让人和转让量进行统计分析,我校专利转让量全国高职院校排名第20位,创历史新绩。

另外,从高职发展智库获悉——2023年全国高职院校发明专利授权排行榜出炉,我校发明专利授权全国排名第68位,较上一年度排名的第127位,实现跨越式发展。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科技创新、科教融汇,不断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工作实施“文化塑魂、制度固本、队伍强基、成果导航、服务筑基”五大工程,多措并举,激活专利“存量”,拉动市场增量,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科技研工作跨越式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建设,为全面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行业高职院校贡献“科研力量”。(文、图/胡冬艳 复审/周文强 终审/章志红)

1111.jpg


35a901aab3faa24a239a5e3736dae4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