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 时间:2024-01-10
  • 点击:405
  • 来源:团委

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共获奖项10项,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边学斌、庞静、郭相钧获“优秀指导老师”,较上一届实现了我校获奖数量的突破。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是目前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展演活动的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涵盖舞蹈、声乐、朗诵、绘画、摄影、设计、微电影、书法等多个比赛项目。活动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组织,与相关二级学院通力协作,统筹推进备赛展演工作,并在后勤保障等方面为参赛师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展演筹备期间,各工作组指导教师们立足社会实际,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参赛同学们紧紧围绕主题,潜心创作、积极排演,用富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的精品力作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营造了格调高雅、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我校共组织选送艺术作品16件,艺术实践工作坊2个、微电影2部、艺术表演类4项(含朗诵作品2项、校园短剧1项、大型群舞1项),最终获得佳绩。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把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融入艺术教育全过程,打造了一批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符合学生特点的高质量文艺作品,展现了城建学子心怀家国、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文/图 张丙昕 复审/陈煜轩 终审/周文斌)

喜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