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冬日暖阳·情暖学子未来路”系列活动
  • 时间:2024-03-04
  • 点击:236
  •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资助在延续,暖心不停步,育人在路上。寒冷的冬天终会远去,春天的脚步已经来临,暖阳的气息始终环绕学子前行之路。2023年冬天到2024年春学期初,我校开展了“冬日暖阳·情暖学子未来路”系列活动。

暖心慰问深入人心。学期初,老师们走进学生宿舍,关心学生的现状,驱寒问暖。为给特困学生添加御寒衣物及其他用品,学校及时给526名全体特困学生发放了慰问金。老师们还通过电话、微信、QQ、短信等方式和家长取得联系,亲切地问候学生家长家中情况,向家长介绍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人际交往和活动参与、社会实践等。寒假中,还将对部分学生进行线下实地走访,走进学生家庭,送上慰问与祝福。

爱心捐赠凝聚热情。学生工作处协同工会和团委共同向全校师生发起“冬日暖阳·爱心捐赠”的倡议,在校内彦直广场开展了集中捐赠活动。在捐赠活动前期,学校针对性地做了问卷调查,根据调查选出了同学们有需求的物品,然后分成五大类进行有针对性的捐赠。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做好各类物品的检验、登记、拍照、整理等,现场管理有序。短短6个小时,收到近五百件物品捐赠,并将物资暂存在“常青藤之家”。据悉,后期“常青藤之家”将定期开放,为同学提供更多服务。

爱心车票温暖护航。寒假前,为帮助学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寒假春节返乡与家人团聚,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平安回家,学校开展“冬日暖阳 • 爱心车票”活动。此次活动,重点关注中西部地区困难学生以及突发状况导致特别困难的学生,给予其返乡车费补贴,情暖了贫困学子的回家路。

家校合力助推学生成长。寒假中,为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成长环境、个性特征,充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学校进行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走访小组重点走访了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残疾人子女、家庭成员长期患重病、易致贫、易返贫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共线下实地走访了25个学生家庭,线上云走访502人。

“冬日暖阳·情暖学子未来路”系列活动,拉近了学校和家庭的距离,也拉近了师生的心理距离。深入人心的问候、校园流动的热情关怀、返乡的温暖护航和家校的合力给贫困生拓宽了成长之路。(文、图/ 吴静 复审/姚姝、祝琳 终审/刘波)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