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 时间:2024-03-07
  • 点击:284
  • 来源: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策部署,推进我校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37日,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党委书记黄志良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蔚,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海波主持。

开展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和重要形式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途径。巡察既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利剑、向纵深发展的有效方式。

上,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祖平解读了《中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一轮巡察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巡察工作指导思想、巡察范围、巡察对象、领域和方式、巡察工作组织领导、巡察主要内容、巡察工作方式、巡察时间安排及工作程序、问题处理、巡察结果的运用等十个方面展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决定,本学期启动第一轮巡察,研究确定了巡察组组长及组成人员。同时,要求巡察组成员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被巡察党总支或部门的工作成效,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

党委书记黄志良强调,次开展的巡察是政治巡察,也是对被巡察单位及党组织进行一次政治体检。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政治监督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优化政治生态,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文/胡翔环 徐晨怡 图/聂永欣 复审/聂永欣 终审/姚延芹)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