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大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 时间:2024-03-14
  • 点击:232
  • 来源:后勤保障处(绿色校园管理办公室)

312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大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建筑大学主办,山东浪潮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国14所高校及企业集团共近40人参会,我校副校长袁乐及后勤保障处郭钰津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同济大学教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大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谭洪卫主持。

首先,山东建筑大学原党委书记、绿色大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崇杰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介绍了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及对《近零碳校园评价标准》立项以来编制组工作情况介绍并表示编制组将全力以赴完成标准编制工作,对各参与单位及协办单位表示感谢。主编单位同济大学谭洪卫教授对《标准》编制的立项背景、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前期工作、编制定位与思路、大纲及技术要点进行介绍,并对《标准》的内容框架、现阶段工作进展和开展的专题研究进行介绍。讨论环节,出席会议的专家各抒己见,对《标准》大纲草案及《标准》关键性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袁乐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新校区从规模,建设,绿色校园运营方面向大家做了简单介绍,随后,他从绿色校园运营深化、绿色专业建设、绿色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校在绿色校园建设中做出的努力及今后的工作方向,最后,袁乐指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一定会积极配合此次《标准》编制工作,为助力绿色低碳校园发展进程贡献应有的力量。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浪潮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企业历史、文化、发展做了相应了解。最后,会议进行工作委员会换届预备工作。

据悉,本标准将是对我国现有双碳标准体系的重要延伸和补充,明确校园碳排放评价指标、评价方法,形成校园可持续发展的抓手和支撑,规范和科学指导校园构建实现零碳目标的组织体系、技术系统和校园生态文明建设体系。此次会议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划分及工作计划安排。会议确定了基本的编制工作思路,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编制组将根据计划落实下一步《标准》编制工作的推进与执行。/郭钰津 /组委会 复审/耿兴军 终审/袁乐)

微信图片_202403141102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