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科研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大会
  • 时间:2024-03-21
  • 点击:870
  • 来源:科研与产业合作处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隆重召开2023年度科研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蔚副校长袁建刚出席本次大会。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2023年度科研先进受表彰对象及相关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科研与产业合作处处长张清波主持。

张清波首先汇报2023年度学校科研工作,用详实的“存量、增量、质量、潜量”数据总结了学校2023年度科研喜人业绩,并宣读了《关于公布2023年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科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张蔚校长为2023年度科研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奖牌;袁建刚副校长为2023年度科研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会上,科研先进集体公用事业学院副院长潘迪发言。公用事业学院始终贯彻学校有组织科研的理念,形成独特的学院科研生态氛围,形成了以教授博士为雁头、科研骨干为中坚,全体师生为基础的“科研雁阵”。依托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在课题申报、高水平论文、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并将继续努力在2024年争取更好的科研成果。科研先进个人代表管理工程学院谢瑞峰博士做发言。谢瑞峰博士从自己的科研体会,科研有探索与迷茫,更有收获与喜悦。创新是科研工作的动力和关键,创新的前提首先要寻找技术突破点。科研工作中团队合作很重要,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在成员互相交流中能碰撞出思维火花。同时穿插实践案例,给教师启迪,榜样的力量将激发我校更多的科研潜量。

张蔚对获得科研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感谢大家为学校2023年取得的科研成绩做出的贡献。并对与会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及宝贵建议。科研要高度站位,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思考建筑等传统产业如何科研创新服务好江苏的新质生产力。在存量建筑改造、零碳绿色、智能消防、燃气安全、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城建行业特色优势,“接地气”科研,让成果走出院校“围墙”,为行业企业解决“卡脖子”问题,为乡村振兴解决“真问题”。要通过“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需要科研引领反哺教学,培养能够充分利用现代技术、适应现代高端先进设备、具有知识快速迭代能力的新质劳动力。要求科研工作一定要恪守学术诚信,莫触学术不端红线,以科技部《负责任研究行为规范指引(2023)》为准则守正创新,为2024年度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的科研贡献。(文/袁卫华 图/胡杨树  审核/胡冬艳 终审/张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