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和科研团队骨干座谈会
  • 时间:2024-03-21
  • 点击:417
  • 来源:科研与产业合作处

320午,我校在行政楼313会议室顺利召开高层次人才和科研团队骨干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建刚,科研与产业合作处处长张清波,副处长胡冬艳,学校高层次人才科研团队负责人及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由张清波主持。

张清波首先欢迎各位高层次人才科研团队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座谈,感谢大家为学校科研做出的突出贡献。座谈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大家的科研进展和今后打算,倾听大家心声,帮忙解决遇到的困难,做好过程科研服务。

智能节能建材科研团队负责人林改汇报了目前在项目进展,论文撰写和发表等情况;博士和骨干们踊跃发言介绍自己的科研进展和困难,并建议学校组织校内交流启发碰撞灵感火花;在自然基金申报方面的困难,建议邀请资深专家进行一对一指导打磨脚本。对与会各位教师提出的问题或疑惑,科研与产业合作处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和解答,并表示科研服务全时在线,竭诚为大家服务。

最后,袁建刚作总结发言,他提出四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学校要高度重视“有组织”科研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二是全校科研考核目标是硬任务,座谈会相互交流大家的科研工作进展、科研存在的困难,不是降低科研标准,省委高质量考核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大家需要发扬坚韧不拔的科研毅力;三是科研要把握政策形势,思考高职的科研如何服务江苏“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思考科研如何服务于人的全面发展、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发展以及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找好科研落脚点,“接地气”创新解决“真问题”;四是科研不忘教学,不忘教师育人的根本职责,站稳讲台基本功,上好自己拿手课,打造“新质专业力”,注重科教融汇,科研引领教学创新,善于将科研资源转化成课程资源,教师领做、学生参与,教师的科学素养、崇高师德、一言一行可能影响学生一生,希望大家坚持科教并重、以科促教、科教相长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科研力量(文、图/袁卫华 复审/胡冬艳 终审/张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