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世界读书日之“你读我听”活动的通知
  • 时间:2020-04-23
  • 点击:9792
  • 来源: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书香视界,让朗读滋养心田

一、活动背景

在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图书馆联合超星集团共同推出主题活动——“我读 , 你听”。让我们共同参加线上朗读活动,一起度过“特殊”的读书时光,在书香中传递力量,以更充实的方式、更健康的心态,共待春暖花开日,共迎抗疫决胜时。

二、活动目的

“朗读属于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有独特的嗓音,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通过线上朗读者活动,结合个人成长,情感体验和背景故事,选取您最喜欢的书籍、文章、诗词等,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旨在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让倾听者共同聆听你的故事,体验百味人生。

三、活动主题

“我读,你听” 线上朗读者活动大赛。

四、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老师。

五、活动时间

1.活动报名与作品征集:2020年4月23日—5月4日

2.作品展示和投票阶段:2020年5月5日—5月15日

3.获奖作品结果公布:  2020年6月5日

六、活动要求

1.活动介绍:从“告别、责任、等待、感恩、约定、遇见、希望、成长、情谊、想念、生命、选择”中选一个主题词,选取最自己喜欢的内容进行朗读,朗读内容需说明朗读给谁(家人、朋友、同学、老师、医护人员、国家等),用平实情感讲述您的故事。

2.活动线上报名:通过学习通APP进入活动界面,点击活动参加报名。报名时需填写个人姓名、院系、年级、联系电话、文章节选、主题词。

3.作品提交:通过活动报名界面,在“作品展示”栏目上传作品录音音频、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注:投稿的格式及内容要求

(1)所选作品切合主题,内容积极向上,有时代气息,体现大学生风采;

(2)选取某个主题词:告别、责任、等待、感恩、约定、遇见、希望、成长、情谊、想念、生命、选择;

(3)内容体裁不限,可诗歌、散文、小说节选等,时长为3-5分钟内,可配背景音乐;

(4)音频格式:mp3,文件大小不超过50M(添加附件云盘上传);

(5)标题以“院系+姓名”署名,内容需填写“主题词、文章出处和对象”。

七、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线上报名与作品提交,征集音频作品;

第二阶段:网络投票。各参赛作品在学习通APP活动界面进行投票和公示。(根据点赞数较高的进行排名);

——作品点赞

第三阶段:交流点评。参与者可以发表活动的想法,共同分享阅读感悟。

第四阶段:教师评选。专业老师对点赞数排名前30名的作品进行评审;

第五阶段:结果公示和颁奖。最终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参赛读者,并在活动网站和APP进行公示。获奖作品将收录到本次活动专题并推送到图书馆网页、微信公众号等。

八、参与方式

(1)手机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2)使用超星学习通账号登陆后,首页面顶端点击“∨”跳出选择项,选择我校名称。

(3)点击“活动管理”,进入后在活动列表选择“我读,你听”活动报名即可参加。(报名具体流程请见六、活动要求)

九、活动奖励设置:

一等奖: 排名前3名

二等奖:排名前4-10

三等奖:排名前11-20

优秀奖:排名前21-30

十、评审规则

(所发作品帖下点赞数量占50%)+(教师评审占50% )= 得分

十一、其他

由于大赛和阅读推广需要,本次活动提交的所有录音版权归录音者和大赛组织机构所有,本次大赛组织机构享有本次参赛作品及参赛者肖像的使用权,可将参赛作品用于专题建设、宣传等用途。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图书馆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