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 时间:2022-09-02
  • 点击:3817
  • 来源: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三节”将至,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纪律作风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现就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抓实疫情防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平安过节、廉洁过节,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教育提醒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不断纠正“四风”,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及疫情防控部署的相关要求,带头严以律己,做好表率。通过多种方式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节,平安过节。

二、严守疫情防控纪律,筑牢安全防线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禁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个人和家属旅居史及身体状况或编造、传播不实疫情防控信息、值班值岗人员擅离职守出现脱岗、空岗、漏岗等情况。持续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三、严明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师德师风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廉洁纪律的学习、宣传和解读,早提醒、早预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各项规定,督促全体教职员工要将师德规范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德立身、以身立教,树立教职员工良好形象,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四、强化监督执纪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节日期间,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积极协助党政领导做好监督提醒工作。校纪委在“三节”期间将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师德失范问题、疫情防控失责失察的单位和个人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为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现将举报联络方式公布如下: 

举报信箱:jscjjwb@jscc.edu.cn

举报电话:0519-69872179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纪委  

                             20229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