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 时间:2022-10-25
  • 点击:3373
  • 来源:科研与产业合作处

一、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工程研究中心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是隶属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非独立法人机构,依托单位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中心旨在充分发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在学科、专业、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和合作企业的市场信息、资金及科技转化能力方面的优势,实现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发展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和市场转化。

中心以推动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发展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目的,逐步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高端研发服务平台,最终成为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中心的科技开发主要任务为面向低碳建材和城乡生态发展需求,进行科技项目研发并实现产业化。

二、资助领域

(一)低碳建筑材料开发与应用领域

1.等离子体阳极氧化过程中陶瓷膜的形成机制及应用研究

2.低碳建筑材料节能工艺与应用研究

3.钢筋混凝土一体化增材制造工艺与应用研究

(二)城乡生态环境保护与技术应用领域

1.畜禽养殖废水生物处理技术开发及其优化

2.湿地生态修复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

3.观赏植物遗传与育种研究

4. GNSS生态环境监测

三、开放基金申请办法

1.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工程研究中心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围绕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申请课题,本中心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中心组织专家评审的程序择优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2.2022年度,中心拟根据主要研究方向设立不超过5项的开放基金课题,平均资助额度约2-3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

3.结题要求:开放基金课题需在核心期刊上发表2篇以上论文,且论文署名应包含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工程研究中心。

4.申请(授权)专利: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须为专利权人。

5.获奖成果: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工程研究中心须为共同获奖单位。

6.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4日16:00,纸版申报书1份寄至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工程研究中心(收件人:周文强,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联系电话:13861011306),电子版申报书(附件1)发送至邮箱282742047@qq.com。

欢迎国内外学者自带课题利用本中心设备开展客座研究,中心将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和技术服务。

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工程研究中心

2022年10月25日

附件1:开放课题申报书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