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 时间:2022-12-16
  • 点击:4595
  • 来源: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新十条通知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纪律作风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现向全校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就节日期间的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目前国内国外疫情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把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根据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强化健康责任,及时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

二、严守纪律底线,做到令行即止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紧盯元旦、春节关键节点,警示提醒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敬畏意识,做到令行禁止。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切实巩固作风建设及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密切关注政府、学校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平安祥和的元旦和新春佳节。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元旦、春节期间,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等工作部署不力而出现的违规违纪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为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现将举报联络方式公布如下:

举报信箱:jscjjwb@jscc.edu.cn

举报电话:0519-69872179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纪委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