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江南民居特色 树古建传承意识 ——我校助力新闸中学课后延时服务初现成效
  • 时间:2022-09-29
  • 点击:1356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9月28日下午,我校“探秘常州传统建筑文脉”课题小组成员许明副院长和徐智老师应邀再次来到新闸中学,顺利完成第二次送教任务。

本次教学的内容为“藤花旧馆——温暖千年文豪的江南民居”,徐智老师首先介绍了藤花旧馆与苏轼的渊源,并通过介绍苏轼和常州的情缘使学生深入了解常州丰富的文化底蕴。接着徐老师以藤花旧馆为例介绍了江南民居的特色。

 

最后,徐老师介绍了江南古建筑的营造技艺大多传自香山帮,并指出传统营造技艺目前正面临失传的严峻形势,号召学生争做古建接班人。学生也纷纷表示会关注古建筑的现状,愿意多了解我校古建筑专业的详情。

 

我校送教活动受到新闸中学的欢迎,今天下午新闸中学的陈校长和李妍书记热情接待了我校两位老师,陈校长和许明副院长还就今后如何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文/徐智  图/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