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一期碳排放管理员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 时间:2024-01-23
  • 点击:136
  • 来源:公用事业学院

12022,第一期碳排放管理员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暨院校碳达峰碳中和课程体系建设培训班在福建厦门召开。

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提升高校与职业院校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专业能力,推动相关课程体系建设,培育“碳圈”人才。本次会议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碳中和研究与促进事业部、中鉴信人力资源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双碳人才培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福建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协办。我校公用事业学院教师张娅玲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并代表《建筑碳达峰碳中和概论》教材编写团队,做了“建筑碳达峰碳中和概论课程建设实践与展望”专题分享,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双碳”课程体系的构建和教学内容的设置,并希望更多人加入“双碳”教育的队伍,共同进行课程开发及资源建设。

通过培训,不仅使教师提升了碳排放管理领域的专业能力,对“双碳”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为推动我校碳达峰碳中和课程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对如何在教学中融入“双碳”理念、培养学生绿色低碳意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文、图/张娅玲 复审/潘迪 终审/胡颖)

微信图片_202401261613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