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走访常州行业、协会、企业开展深度调研活动
  • 时间:2024-01-27
  • 点击:201
  •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1月24日,在我校副校长袁乐的带领下,建筑艺术学院院长林改等一行3人参加由常州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常州装修材料行业协会、常州建筑设计研究会共同举办的“2024年三会联动‘挖存量、求生存、微公益、求创新’行动方案商讨会”活动。

会上,常州建筑设计研究会会长吴震昶首先对我校以及代表企业的参加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吴震昶对本次活动的主要目标、框架、活动宣传与推广、效果评估等做了简要的阐述。受房地产、建筑行业的影响,2024年常州装饰装修、建筑材料行业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如何通过“挖存量、求生存、微公益、求创新”来激发行业活力,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是本次研讨活动的主要内容。讨论过程中,袁乐表示,我校作为坐落在常州的专业涵盖所有土木建筑大类的大专院校,尤其建筑艺术学院的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等专业与装饰装修行业紧密契合。我校承担着为行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使命。我校作为常州建筑设计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将深度与“三会”企业合作,并在传统老小区室内改造、居家康养老龄无障碍智能化改造、保障性住房改造等方面与建筑艺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相融合、积极实施课程改革,在装饰工程实施技术上、材料应用领域开拓创新,为我校师生打造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林改也为本次行动方案接下来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并表示我院会积极与行业协会、企业承担具体分工任务,落实和执行好本次行动方案。

本次走访调研活动为建筑艺术学院2024年新的一年专业建设开了好头,做了引领,建筑艺术学院建设设计专业群也将在负责人袁乐和林改的带领下,扎实推进政、行、企、校多方融合,促进专业、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图/孔德敏  复审/许彪 终审/林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