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教师参加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认定考评员培训考核
  • 时间:2024-01-31
  • 点击:295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江苏省装配式建筑考评员队伍建设,2024年1月23日-25日,由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会主办的“江苏省第三期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认定考评员培训班”在南京顺利举办,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行业专家、专业骨干和院校教师近6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考核。为发挥学院在住建行业教育培训引领示范作用,由继续教育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经协商,通过个人申报、学院审核,送培了蒋峰、文畅两位专任教师参加培训考核,进一步扩充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认定考评员队伍,为学院后续开展技能认定培训与考核工作奠定人才基础。

本次考评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建忠主持并致辞。他表示,在各界共同努力下,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认定工作已逐步展开,需求明显增加,特别是省级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考评员队伍提出更高要求。在前两期培训基础上,本期培训班邀请了省人社厅专家、行业领军人才等作为讲师团成员,进一步提升考评员培训质量与实效,全面提高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水平。在三天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围绕“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政策解读、考评员履职要求及现场考评方法、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和装配的评分要点、装配式建筑施工组织方案编制要点”等理论知识进行了学习,并现场组织了理论考试;随后,全体参训人员对建筑装配式施工技能进行了现场实操培训与考核。通过本次培训合格的人员,将颁发装配式建筑考评员资格证书,并纳入省人社厅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考评员库,为全省下一步大规模常态化开展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做好全面准备。 (文/蒋峰、许明 图/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会 初审/宋凯 终审/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