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走访校企合作企业开展深度调研活动
  • 时间:2024-02-03
  • 点击:301
  •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月2日,在副校长袁乐的带领下,建筑艺术学院院长林改、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蒋吉凯一行3人前往晋陵设计、常州市规划设计院、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深度调研活动。

上午,袁乐一行先到晋陵设计与我校特聘产业教授赵刚及其团队就2024年行业变化,包括存量时代下的建筑设计、乡村振兴、人居环境设计等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双方在2024年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项目达成共识。随后前往常州市规划设计院与常州市产业教授倪伟伟就常州市场的深度变化进行了交流,对未来的行业变化交换意见,倪伟伟教授还特别提到人工智能AI对设计行业到来的冲击,希望学校能尽快开展AI的教学工作。

下午,一行人与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琛教授就园林文化传承、遗产保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在常州止园、青果巷三期项目合作达成了共识。最后,到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装配式研究院与吴院长就存量时代建筑环境一体化设计与数字设计今后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存量时代建筑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向拓宽了思路。

本次走访深度调研活动为建筑艺术学院2024年新的一年专业建设开了好头,为整个24年工作做了引领,建筑艺术学院也将在负责人袁乐和林改的带领下,扎实推进政、行、企、校多方融合,促进专业、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图/林改、蒋吉凯  复审/郭军忠 终审/林改)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