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辅导员荣获2023年度江苏省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二等奖
  • 时间:2024-02-23
  • 点击:183
  •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近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案例遴选结果,我校建筑艺术学院辅导员周影老师撰写的《告别,用另一种方式》荣获江苏省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二等奖。

据悉,本次评审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主办,经学校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公示,最终遴选出工作案例一等奖18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53项。

2023年,我校以“学思研”工作坊为依托,围绕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建立辅导员工作案例研讨常态机制;以个案研究为契机,将实际问题转变成生动教材,将关键环节转化为教育资源,总结引导为主、疏导并用的学生教育管理思路与方法,积极探索思政育人新模式。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与目标导向,积极推进辅导员培养培训体系建设,搭平台、建机制、重培训、强实效,着力强化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不断推动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以高质量工作成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文、图/ 柯昌梅 复审/姚姝 终审/刘波)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