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食堂员工食品、燃气、消防安全培训
  • 时间:2024-02-23
  • 点击:97
  • 来源:后勤保障处(绿色校园管理办公室)

为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维稳要求,做好开学前食堂安全准备工作,切实提升高校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近期,后勤保障处组织食堂员工在5号楼演播厅召开高校食堂安全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邹区消防大队队长张振西、常州新奥燃气工程有限公司网格经理王志芳进行专题讲座。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耿兴军及相关负责人、食堂经理及食堂档口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后勤保障处万重峰老师主持。

首先,由校医务室吴灿灿医生为食堂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吴医生从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分析、食品安全知识、食品经营具备的条件三个方面,以生动的案例、形象地描述着重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防护措施,结合校园食堂实际情况对如何做好食品就餐区、处理区的环境消毒和餐饮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张振西对食堂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他紧扣高校食堂实际工作情况,着重讲解了火灾防范、初期扑救、安全疏散及自救逃生等基本常识,并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张队长以真实案例为警示,细化讲解了食堂火灾防范、救援的知识与技巧,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控制好常见火源,防患于未然。最后,王志芳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燃气安全专题培训。他从燃气基础知识、燃气安全检查知识、燃气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用气须知等方面入手,围绕天然气的特性、安全用气使用管理规定、常见的燃气使用隐患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另外培训还结合学校食堂操作工作岗位的特殊性,着重强调科学规范使用天然气的重要性。通过实际案例,阐述了天然气泄漏的预防措施及处理办法。

一直以来,后勤保障处秉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并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对全体食堂从业人员及师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普及燃气、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文、图/万重峰 复审/郭钰津 终审/耿兴军)

微信图片_20240223150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