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路交流会
  • 时间:2024-02-24
  • 点击:211
  • 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前谋划学生工作发展新思路,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2月23日,管理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路交流会,研究和讨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的重点和思路,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俞轶平主持,党总支书记蒋丽琼、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交流会上,各辅导员就学生事务管理、个人模块工作、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对2024年学生工作做了工作计划的交流和分享。俞轶平在交流中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高度重视工作计划的重要性。他从提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立足本职工作的思考、班级工作的管理、教学管理工作的计划和要求、个人能力的提升等几个方面对辅导员们的工作计划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同时,俞轶平副书记对管理工程学院2024年的主题教育课做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主题教育课是考验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能力的“试金石”,要进行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通过集体备课、分组讨论等形式集思广益,确保主题教育课的“含金量”,真正地让主题教育课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

交流会后,蒋丽琼与各辅导员进行深入交流,她指出:铸魂者先铸其魂,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要秉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只有这样,才有资格、有底气、有能力教育学生,真正做到培根铸魂。同时,蒋丽琼寄语全体辅导员,不要只埋头于眼前的琐碎小事,更应抬头仰望星空,对自己的工作和未来有着清晰、准确的认知,有的放矢,打牢辅导员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做出特色、做出成绩、做出成果,做一个“能说、会写、善干”的辅导员。

新征程,新开始,新目标。2024年,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铆足干劲,踔厉奋发,全力推进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学院育人事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文、图/郭笑生 复审/俞轶平 终审/蒋丽琼 )

0bb376d33e864e9c96c863f9c14269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