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4春学期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
  • 时间:2024-02-24
  • 点击:278
  • 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寒辞冬雪去,共赴新征程。伴随着祥龙迎春的脚步,满载憧憬与希望的新学期如期而至。为谋划新学期发展方向,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23日,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4春学期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王慧萍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应用场景、强化大赛引领、课程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常规质量管理、教师团队建设和服务等八个方面梳理了新学期教学条线的主要工作计划及任务。新学期站在新的起点上,王慧萍鼓励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共同探索实现个人发展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结合随后院长助理解路详细解读了学院2024年度科研工作,紧密围绕学院两大专业群建设这一中心工作,依托科研平台、科研团队两大载体,在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成果奖申请、横向“四技服务”、科技成果申请与转化、高水平论文发表、创新创业大赛、专创融合等方面产出优秀成果,全力提升教师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副书记俞轶平介绍了学生工作新学期的工作要点。2024年学院学生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五育融合”,坚持真情教育,严格管理,热心服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心、用力、用情抓好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提升育人质量。院长杨建林围绕“高质量发展”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新学年管理工程学院各项工作着眼于5个聚焦:一是加强常规工作投入,聚焦教风学风提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二是加强重点工作谋划,聚焦岗课赛证育人,落实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三是加强课程项目化改革,聚焦产业高端需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四是加强专业共同体建设,聚焦团队协同创新,不断提高团队凝聚力和影响力。五是加强工作风险识别,聚焦底线工作要求,确保发展的平安稳定。

最后,党总支书记蒋丽琼作总结发言。蒋丽琼指出,党建工作以“挥旗帜、鼓士气、做好服务,全力支持学院各项工作开展”为宗旨。聚焦组织建设,抓好基层支部,建强战斗堡垒;聚焦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夯实党在基层执政根基;聚焦育人实效,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一体融合;聚焦清廉建设,打造“四位一体”的育人环境。全体教职工以和谐奋进的价值追求汇聚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为管理工程学院的事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文、图/何丽娜 复审/王慧萍 终审/杨建林

蒋.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