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新学期,安全始先行——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
  • 时间:2024-02-24
  • 点击:216
  • 来源:安全保卫处(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新学期伊始,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保障新学期的教学秩序和师生安全,2月2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炜炜,副校长袁乐,安全保卫处处长刘顺传、后勤保障处处长梁月清等一行6人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开展开学初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食堂、学生宿舍、电动车停放区域等重点场所检查安全工作,对学校的消防设施进行深入仔细的排查,重点排查了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电动车违规充电等。

检查组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深入开展新学期安全自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尤其要大力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和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继续增强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大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力度,将校园安全检查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

周炜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管理理念,把师生的安全教育、身心健康发展放在首位,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要重点加强校园安全、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学生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校园网络安全、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管理,坚持校内校外整体联动,推动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本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朱静恺 复审/孙毅 终审/刘顺传)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