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沙龙
  • 时间:2024-02-25
  • 点击:156
  • 来源:公用事业学院

为提升公用事业学院全体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好学校教学能力比赛,2月24日,公用事业学院邀请到了教学能力比赛国家级专家——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凯到我院开展教学能力选题比赛沙龙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潘迪主持,院长胡颖出席活动并讲话,公用事业学院全体参赛团队教师参会。

会议开始,潘迪首先对周凯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周凯的履历成果,潘迪指出周凯在教学能力比赛中具有丰富的参赛经验,并多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国家级成果,本次活动邀请周凯解读了历年江苏省教学能力比赛规则,并引领大家积极备赛,为取得理想的成绩奠定基础。

随后,周凯就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策略主题开展讲解,要求大家要认真研读方案,瞄准新的变化,课程设计要紧扣评分点,抓住关键点,选题要突出专业特色,提升竞争力,后面备赛要反复打磨,增强作品的成熟度。接下来,周凯结合自己的比赛经验及专业背景,就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详细开展解读引领,大家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通过周凯的引领学习,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并且针对自己选题中存在的问题向专家认真请教,大家交流的非常愉快,并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还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的平台,对于提升自己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胡颖做总结发言,并表示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她呼吁广大教师要不断学习、进步,勇于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为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和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图/孟祥军 复审/潘迪 终审/胡颖)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