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业办学状态监测工作研讨会
  • 时间:2024-02-29
  • 点击:132
  • 来源:教务处(技能竞赛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加强专业建设管理,2月29日,学校召开了专业办学状态监测工作研讨会,学校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朱平首先公布了2021-2023年各专业办学状态监测指标数据,结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实施办法(试行)》简要说明了数据来源、排名方法和结果等基本情况。随后从近3年专业排名的浮动、排名倒数专业及导致排名下降的主要失分指标等方面对专业办学状态监测结果进行分析,并汇报了近3年专业办学状态监测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认真听取了汇报,从宏观政策和行业发展对专业办学的影响、专业动态调整指标体系设置及专业办学状态监测指标数据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校长袁建刚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专业办学状态监测工作对优化学校专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方面要按照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及时将监测结果反馈给各二级学院,做好监测结果的应用;另一方面要结合省委高质量考核要求优化完善指标体系,更加科学合理地做好监测工作,推动专业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文、图/丁琪 复审/陈良 终审/朱平

微信图片_20240229150548.jpg